不要黑白秋冬, 甲蟲綠和灰粉紅成主流

不要黑白秋冬,甲蟲綠和灰粉紅成主流

時尚界一向不按牌理出牌,以前大家都覺得秋冬的衣服就應該暗沉,春夏就應該繽紛,但,誰規定的?
經過了這幾年世界經濟和社會上的變動,再加上氣候變遷,很多既有的思維都被推翻,一向走在時尚尖端的時尚界也是如此,深色不再主宰秋冬時尚,許多繽紛的色彩紛紛出現在秋冬系列中。沒辦法,在這苦悶且變動的年代,每個人都需要鮮豔的顏色讓自己和別人心情好一點,這也是時尚的功能之一。


顏色權威 PANTONE分別在20162017年選出了粉紅和綠色作為那一年的代表色。


不過,真正走入時尚的不是傳統的粉紅,而是帶點灰的粉紅(有人稱「髒粉紅」),甜美的女孩形象不再受到青睞,大家要的是更有個性的色調,且跨越了男女界線,也更好搭配。


緊接著2017年選出了綠色,象徵欣欣向榮的全新開始,也代表大自然的活力,其中往年少見的甲蟲綠讓人眼睛一亮。
這兩種顏色出現後,近幾年開始席捲時尚界,成為眾多品牌不論春夏或秋冬系列都大量採用的顏色,代表著這個年代「個性當道」「渴望新契機」的期盼。


#適合每個人的顏色

很多人喜歡擁抱黑白,當然,這是絕不出錯的經典顏色,不過,如果你厭倦了非黑即白,就應該大膽嘗試這兩種流行色,而且不用擔心甲蟲綠灰粉紅不好搭配。先前提過,這種帶了一點灰的粉紅色大大降低了甜美的成分,不論膚色深淺都很適合,甚至男生穿了也不會怪,反而很有青春氣息;甲蟲綠也是一樣,綠色一直都很適合各種膚色的人,但台灣人卻鮮少嘗試綠色。或許這個秋冬該是嘗鮮的時候。

#如何搭配

稍稍瀏覽了一下知名部落客的穿搭,他們有志一同將灰粉紅和淺色系混搭,像是白色或淺灰,粉紅色上衣搭配珊瑚紅外套的組合也很常見,這樣的搭配讓整個人的氣色和氣質都變好。男生也不用排斥這種粉紅色的上衣或褲子,搭配簡單的黑白或藍色都很好看。


除了紅色,綠色幾乎和所有顏色都很搭(紅配綠請留到聖誕節),和對比的白色搭配很搶眼,和深色如藍色或黑色混搭也不成問題。如果是一件綠色上衣,下半身配上牛仔褲或格子褲很OK

你的穿著會默默透露你的心情,反過來也會影響你的心情,讓自己心情變好,同時展現好氣色是大家所期盼的,如果你往年的秋冬都很黑白,或許今年該嘗試一下這兩個新鮮的顏色,搞不好很適合你呢!

👉 18AW Lookbook 看這裡http://bit.ly/2Shtvx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