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型男風格改造計畫



#穿對衣服,人人都可以變型男 


放眼亞洲,台灣男生算是數一數二好看的,雖然近年來韓國歐巴當道,日本花美男也曾紅極一時,但以本質來說,台灣男生的帥是各國公認的(不信去問問看)。但說到台灣男生的穿衣風格,很多人就不禁搖頭了。普遍認為台灣男生相較於日韓或香港,不太注重打扮,選擇的衣服款式也偏保守,即使不運動,也愛穿著無趣的Logo運動服和運動鞋,完全沒有個人特色,有點浪費台灣男兒的天生麗質。

為了打破「台灣男生不會穿搭」的迷思,FUTE找了一群年齡、身高、體重各異的台灣型男,來玩一場搭配遊戲,並開放我們的Showroom給他們自行挑選,同時要他們說出理由。


# 簡約派
Kawa180 cm / 88 kg

第一個登場的是原住民歌手Kawa,他二話不說就挑了一件直條紋T恤,「原因很簡單,顯瘦。」一點都沒錯,直紋的確在視覺上可拉長身形。我們也喜歡他黑褲和白鞋的簡單搭配,和灰白直紋T恤維持一個乾淨俐落的夏季造型,看起來很清爽,更重要的是看起來更苗條了

Krys176 cm / 78 kg


Krys是個有點酷又有點斯文的帥哥,他出現時的穿搭可以猜出他平常應該也是以簡單舒服為主。他挑了一件藍色格紋襯衫式短袖外套,原因是「好看」(真是省話一哥),但的確也非常適合他(真心覺得)。藍色和格紋對男生來說,都是不敗的基本圖騰,搭配他身上的淺綠T恤和淺藍短褲,這件單品馬上為他原本的造型添加一點層次與變化。有時候,讓造型大大提升就是這麼簡單。

Sean193 cm / 104 kg

Sean是人物攝影師,這次卻要他走到鏡頭前。高人一等的他一直很擔心衣服會穿不下,我們也苦思要怎麼讓他看起來有型,又能展現他的風格。他挑了一件白色格紋的深藍色襯衫,腰身部分有綁帶設計(可拉開,像他這麼高大的人可自行調整寬鬆),他說這是他平常會穿的衣服。我們建議他把原本深色T恤換成淺藍色的,避免全身看起來太過黯淡,同色系的T恤外搭襯衫,一方面是Tone on Tone,一方面又是素面與格紋的對比。很多大隻的男生不太敢嘗試淺色衣服,怕有膨脹效果,套上一件休閒襯衫就能解決問題,怕熱?袖子捲起來就行了,看起來也瀟灑。

Mark176cm / 73kg

Mark顯然不太習慣顏色太搶眼的衣服,在一堆繽紛的衣服中挑了一件低調的深灰色T恤,說是低調,卻不無聊,腰身部分有開衩設計和品牌慣用的Logo滾邊裝飾,活動起來更方便;胸前兩條裝飾性的立體縫線讓素色T恤多些趣味感。你可以很低調,但永遠都在細節上玩一些小巧思。

# 進階級

Kaemon178 cm / 86 kg

Kaemon是一位髮型設計師,對自己的造型很有主見,他先挑了一件簡單的白襯衫,下擺和口袋有直紋拼貼,接著又看上一條側邊有編織的黑色長褲,我們赫然發現這編織的設計與他穿來的白球鞋上的編織竟然有種互相呼應的感覺!問他為什麼挑這件白襯衫,「我喜歡比較挺的布料。」他考量的不僅僅是顏色或設計,更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材質。雖然全身以黑白為基調,但白中有黑,黑中有白,兩種顏色就能呈現讓人印象深刻的個人造型,Kaemon為大家做了一個完美的示範。


Ricky182 cm / 75kg

Ricky是當天唯一穿著西裝褲和皮鞋出現的人,這或許是念服裝設計的人的莫名堅持,但我們倒很期待這正式的下半身如何和休閒類的上半身服裝搭配且讓人驚豔?Ricky果真沒讓我們失望,西裝褲不一定只能配襯杉,他挑了一件簡單的深灰色T恤,但這也不是一件無聊的素色T,袖子有編織設計,交接處微微露出手臂,多餘的綁線垂墜下來,隨著身體擺動而律動。這幾年流行的「正式與非正式」混搭,你需要的就是一件簡單又與眾不同的T恤。

Melador172 cm / 60 kg

將不同圖案搭在一起卻不顯紊亂,是非常考驗功力的,但顯然Melador是箇中高手。他挑選了較大膽的紅色格紋T恤,並把另一件雙色格紋拼接的襯衫式薄外套綁在腰間,讓三種不同顏色的格紋並列,除了顏色相互碰撞卻有種協調感,也讓他偏瘦的身形因為腰間的襯衫而看起來增加份量感。長褲則以簡單的黑色襯托上半身的格紋大混戰,取得平衡。如果可以換一雙簡單的便鞋就更完美了。

其實每個人都很清楚自己的身形、造型、品味。或許,他們缺的只是一個提供好穿又有設計感的服裝品牌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