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秋冬拍攝現場直擊!

 一窺秋冬趨勢關鍵字



天氣終於轉涼了,這個秋冬要穿什麼,怎麼穿,從品牌拍攝型錄的現場最能一窺一二。不過,說起這次拍攝可說是一波三折。為了帶出本季服裝最原汁原味的精神,花了近三個月的時間挑選模特兒,工作室幾乎每天都有各種環肥燕瘦的各類外模來試鏡,最後這兩位可說是經過精挑細選、萬中選一的。女模是帶著可愛雀斑的精靈系女孩,男模則是些許青澀的金童。兩位模特兒雖然都青春無敵、身材面容姣好,但不是一般常見的帥哥美女,都帶著一點點獨特個性,與品牌的設計理念不謀而合:Not for Everyone


開拍前夕,因為山竹颱風攪局,讓衣服卡關而延期,攝影師、造型師時間又都是滿檔,10月初某一天,總算把所有人事時地物湊齊,一桿桿的秋冬新品準備就緒,攝影師、造型師、彩妝師、髮型師各就各位,模特兒站在鮮黃色背景前,穿上品牌這季最新的服裝,隨著現場輕鬆的音樂擺出各種姿勢,讓衣服展現出最迷人的角度與姿態。



服裝一套一套換下來,讓人目不暇給,我們歸納出幾個這秋冬該有的元素:


擺脫暗沉深色

秋冬早就不流行烏漆嘛黑一片了,作為一個年輕的品牌,秋冬依舊需要展現青春活力。流行了好幾季的「髒粉紅」依舊出現在本季的系列中。相較於鮮豔粉紅,男生對這顏色的接受度應該更高,也更好搭配。其他的還有粉藍和灰色,少數上衣有鮮黃或大紅,可以預期的是,這個秋冬很繽紛。



格紋和直條紋依舊到處可見,上身下身都是,沒辦法,一到秋冬,格紋就大量出籠,幸好這兩種圖騰都好搭又好看,你該試試牛仔拼接格紋長褲這種新品種。



一衣多穿好設計

FUTE的強項就是從不推出無聊的衣服,永遠都會在設計上推出小巧思。今年秋冬最大的特點就是「一衣多穿」,像是後面有拉鍊的衛衣,可以整件反過來穿,直接變成外套;或是前後可以更換顏色的大學T原本是外套的袖子也可以用拉鍊拉開,變成類似披肩的上衣,講白一點,就是不讓你「好好穿衣服」,歪穿、反穿更酷(買一件抵兩件這樣)。
當然還有不對稱設計,呼應著品牌不按牌理出牌的精神,誰說左右袖子的拼接圖案要相同?FUTE不做時尚乖乖牌!


休閒運動風不敗

運動休閒風是最能展現青春氣息的,不對稱帽T、繩結綁帶、解構上衣是本季強勢單品,這些都是一般人衣櫃常見的,但有了細節上的裝飾,看起來就不那麼中規中矩,顯得很有個性。

重點在細節

品牌的拿手好戲就是在細節上的小設計,非常街頭風的Logo飾條常出現在出奇不意的地方,總能畫龍點睛,穿著時隨著身軀擺動;繩結綁帶也是品牌愛用的裝飾元素,但也能機能性地調整鬆緊。


說到機能性,防撥水跟反光印花是本季重點。台灣冬天常是陰雨綿綿,雨不大卻還是會沾溼衣服,防撥水的鋪棉外套絕對是冬天CP值最高的單品,甚至穿去滑雪也能保持乾燥並保暖,而反光印花在昏暗的空間中,一經過光線的照射,即反射出Logo,以確保安全,所謂「防撞裝置」。

穿搭與配件

老人家常會念年輕人內衣比外衣長不好看,如果你也看不慣,表示你老了!這樣穿正潮!「層次感」是這幾年強調的穿搭重點,長版T和短版外套都流行了很多年,搭在一起一點都不違和。像是機車騎士剪裁的棉質外套,雖不是皮革,卻依舊帥氣硬挺,穿起來更舒服,這類短版外套內搭長版上衣,不騎機車也很酷。


最後,身上怎能少一個斜背小包呢?出門講求輕便,但還是有些小物得隨身攜帶,像是鑰匙和手機;就算不裝東西,也能成為一個帥氣的裝飾配件。



看完了本季精彩的品項,突然好希望冬天快點到來,可以帥帥美美地出門。雖然品牌說Not for Everyone,但每個人都可以在這系列中找到適合自己的那一件。



 ✋🏻有回應才有鼓勵,以後才有更多花絮看!
👉 記得追蹤我們唷 : IG : @fute_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