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走平價路線,是因為…」 ─ 3個 FUTE 高貴不貴的理由



自從 FUTE 開站以來,許多顧客從臉書、好友口耳相傳認識我們,但新朋友對我們還是有許多疑問,大家很好奇的不外乎「價格」問題。沒關係 ! 我們都能理解的。

這是 3 個 FUTE 高貴不貴的理由,現在就跟大家聊聊,關於 FUTE 訂價和質量的真心告白 ....


1. 好質料,要先過自己這一關。

「品質優良」這句老話大家都會說,但 FUTE 的起點,是因為我們不滿足市面上的平價時尚、或者機能服飾,我們自己就是那個有需求的使用者,以設計「時尚機能兼具」的服裝為使命,開始了 FUTE。

所以,每當在挑選質料時,我們會以「自己」為標準,而不是賣給「消費者」。像是給自己做一件衣服那樣,我們只用連自己都覺得舒適的布料。



總管說,「待慣了大牌子,差一點的質料都看不上了。」是的,歷經時尚牌、也征戰過機能牌的 FUTE 總管,選料時可是特別挑剔呢! 還有我們的設計一姊也非常堅持啊…

這裡跟大家偷偷說,服裝設計的內行人知道,一件衣服,成本大約介在 20% ~ 30% 之間。所以囉! 想想那些你在拍賣網上淘到的百元衣服,難道不懷疑,穿在身上的究竟是什麼 ?




2. 有手感溫度的生產線。

機械量產的工廠,走進去就看到一長線的機台,坐著的女工手上只會重複相同動作,不管品質不管縫線是否完整,完成這些量產商品會沿著生產線,被送到下一個製程的機台。這種生產方式,行話就叫做「流水線」。

做出來的成衣,可以說是冷漠機械手臂、加上大量人力堆積出來的,一個模子一個樣。當然,手工與量產的品質見仁見智,但肯定的是,走生產線量產的衣服,成本也相對可以被壓得很低廉。



FUTE 的設計款,在台灣的小型成衣廠裡製成,裡頭的師傅們都跟周星馳電影《功夫》的武林高手一樣,各個都是深藏不露、經驗老道的超級高手!!這個版型怎麼裁、這裡線要怎麼車才順,每個動作都是多年經驗才能一氣呵成。這樣的手工製作方式,我們稱「客訂製」。

一件衣服就要一位職業匠人完整製作,他們可都是幾十年的”老塞”呢!拿捏把關每一件衣服的每一寸細節,不但可靠而且品質讓人信賴。

有人說,訂製服你能感覺到穿起來的不一樣,多了手感的溫度,也比機械做的更密實耐穿。也因為這樣的東西,它無法被大量複製,價格相對來說也會比較高昂。



3. 質感比數量重要的堅持

因為上述我們所選擇的客製化製程的關係,每一季你看到的 FUTE 設計,都是少量製作,所以你可以很放心地穿它上街,因為這些特別的設計款,你幾乎找不到另一件一樣的!

有朋友問為什麼訂製款不能追加? 那是因為,FUTE 除了製作服裝的布料,連「輔料」都大手筆用訂製的啊~~

(註:「輔料」,相對於一件服飾的布料,鈕釦、拉鍊、抽繩帶等,都是屬於服裝的副料配件。你可以觀察一些廉價質感的服飾,因為輔料大多選用公版量產,當看到那個拉鍊流理流氣的光澤,可能就想打退堂鼓了… )



就是因為這些「輔料」我們都採訂製,所以 FUTE 出品,每一件都得來不易啊!

這三個理由,我們可以坦蕩蕩的拍拍胸脯:「FUTE 設計,高貴不貴」。當你親眼見證了我們的設計生產流程後,你知道這些舒適的質料讓你不必再屈就,還有它們其實都可以穿上好幾年。那麼,你會真心覺得 FUTE 的價格,相對來說算的上是實惠的呢 !


逛逛 FUTE 厚質感設計款請進-->


留言